把握科技发展新机遇,推动智能产业健康发展
2019-08-27 09:00:25 行业信息

来源:新华社

 

  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国务院副总理刘鹤26日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,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讲话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活动。

    刘鹤指出,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,充分体现了对智能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,为智能产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。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,我们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、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,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。中国智能产业快速发展,正在成为重要的新经济增长点。

    刘鹤强调,中国将着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,夯实技术基础,促进产业融合,加强人才培养和激励,强化法制监管,推进国际合作。我们欢迎世界各国包括美国的企业在华投资和经营,将继续创造良好投资环境,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。我们愿以冷静态度通过磋商解决问题,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,贸易战升级不利于中国、美国和全世界人民利益。

    刘鹤强调,发展智能产业要坚持增进人类福祉导向,坚持提高效率与创造就业的平衡,坚持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,坚持维护伦理道德底线。必须扎实工作,深度思考,敢于行动,促进智能产业取得更大发展。